Monday 19 September 2016

难忘的跑步记

维持了半年的好习惯,几乎每天放工后,我就会往附近的公园去跑步。至今已经跑了269km,现在每天都可以轻轻松松跑完5k了。

今天虽然比较迟放工,我还是照旧穿上我的跑步装备,就开跑了。我觉得今天状态不太好,有点累,可能昨晚睡不好,所以就把脚步放慢,打算练练脚力吧。

跑了接近2k时,看见一个背影,让我大吃一惊!非常瘦小的身材,白灰色的短发,宽松的白衬衫和黑长裤,这背影很像我已经去世的爸爸!

想到这个我就起鸡皮疙瘩,鼻子一酸,就放慢脚步慢慢的跟在他的后面,想要看久一些。

我爸爸生前得了一个怪病,身体无端端变得很瘦,全身肌肉好像收缩了一样,然后全身不能动弹,只能弱弱的握着汤匙吃东西。他得怪病之前还能动的时候,时常穿着德士司机的白衬衫和黑长裤,在公园里走路,可能他也已经察觉到他的身体在急速变坏,想要运动试看看能不能减轻伤害。

现在,这白衬衫男就在我眼前,跟我爸爸的背影几乎一模一样,只是他跑得还蛮快,比较有活力。

虽然如此,我还是缓缓的超前了。我往他的右边跑过时,想要看看他的脸。可是那该死的太阳逆光打在他的左脸,让我看不清楚他的样子。为了不要显得唐突,我就直接跑过了。

这时候,让我想起这一段影片。GT86在试跑秋明山路时,影片前12秒,就是与它的前辈AE86擦身而过。

同一条路,你(AE86)跑完了,我(GT86)承接着你的使命,继续跑,甚至要跑得比你更出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