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9 January 2016

HOMERIZ 反向的概念






最近的出口股都严重地往回调,所以我也开始看回前以前卖出套利的一些公司。

因为冷眼,让我学到反向思考的策略,大家恐慌乱卖的时候就是我买入的好时机,这样才能捡到便宜货。而HOMERIZ 立刻被我注意到。

话说回来,为什么之前我会卖掉HOMERIZ 呢?

因为这只股被很多部落客时常不经意“提起”,几乎每个星期都看到它,重复又重复,所以有很多人跟风炒。明明股价已经坐在合理价了,还是有部落客拼命“提起”,导致大家都情不自禁地把股价抬到不合理了。

在熊市若隐若现的情况之下,我就干脆把母股和免费的凭单通通卖得一干二净。

然而,最近马币回勇,出口股都跌得兵荒马乱,尤其是HOMERIZ这种家私股,所以当然要再看看能不能再续前缘。

基本面,基本面,基本面  (很重要所以重复三次)

其实已经有很多部落客把HOMERIZ的基本面摸得得清清楚楚了:

时常被提起的:
  1. 管理层好
  2. 净现金
  3. 赚美金
  4. 买地建新厂
  5. ROE,不错的PEDY
  6. 冷眼是大股东
不过有一个新的东西还是想提下:最新一季的业绩和盈利都有进步,这个是很重要的。

OK,反正我一股都没有,只有股价跌的时候关我事

所以我说,这么一只好股跟着大市跌真的很不值得,大家卖HOMERIZ的时候到底有没有考虑清楚的哦?

不过,当然我是希望可以继续跌,再跌深一点到我的目标价就可以出手接货了。大家加油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