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8 January 2016

HHGROUP 这一战




其实我会想要去资汇飨宴,其中一个原因是想要进一步认识HHGROUP 这个公司,虽然我在之前已经买进了不少。可是却让我有一些失望,因为HHGROUP的代表的演讲实在可以用‘不知所云’来形容,也让之后的资深演讲者嘲笑一番。

买进这个公司时,是看中它的生意性质非常独特,应该可以健康成长。所以,我一心就只想抓长期,心里想:如果我有巴菲特的毅力,应该可以有所收获。

运气好的时候,可以什么都不用做
真的,买进这个公司以后,可以什么都不用做,股价就开始节节攀升,每一天都升。我暗暗窃喜,竟然这么容易,双手插口袋,两个月内就开番了。

HHGROUP 这时候被人炒到中 UMA,因为实在是太多消息了:
1.   它将会从创业板转去主板(虽然对股东一点好处都没有,可是却认为是一个好消息)
2.   它将会在下一季报出炉时,公布派免费Warrant (假消息)
3.   它的下一季报成绩将会非常亮眼,因为中国需求大增 (成绩有进步,只是不如预期)
4.   官有缘前辈也来掺一脚,宣布大量买入 (之后被拆穿他只是想托高股价,然后逃掉)

太热就会倒炉

炒呀,炒呀,这只股太热了。当季报出炉后,我是看到成绩还是有进步的,只是没有大家所期待的这么好。不出所料,隔天早上,就有人排队套现了。大伙儿看到不对劲,也恐慌的跟着排队,人越来越多,股价以飞快的速度往回调。

RM0.44 升上 RM0.88 需要两个月,可是跌回 RM0.60 只需要几天的时间。

靠好运的操作,可以赚到一些甜头

一个月后,再看回HHGROUP的股价就只有RM0.485,如果当时还是傻傻的抓着不放,就白白浪费了一些光阴。

其实我是有一点点惭愧,因为没有贯彻巴菲特的理论,而跟着大队跑了。可是我却很庆幸,我在这次的交易也赚了不少,好运气的成分非常高。

这种甜头并不是时常出现的,操作不当,也是会扑街的。所以,经过这次的经验后,我还是认为【水星股息派投资法】比较适合我。之后投资股票可能没有像HHGROUP这么疯狂了,我还是喜欢比较稳的方式,毕竟条条大路都通罗马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